今天是:

他们卷起袖子献血战“疫”

来源:广东省水利厅 发布日期:2020-02-27
字体: [大] [中] [小]

图片1.png

  市水务局党员干部、青年团员排队体检,为献血做好准备。

图片2.png

  局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无偿献血

图片3.png

  局机关青年团员参加无偿献血

图片4.png

直属单位党员参加无偿献血

图片5.png

首次献血的杨燕萍夫妇


  2月24日,应广东中山市水务局邀请,中山市中心血站献血车驶入中山市水务局大院,为干部职工采血,这是该局开展的“献热血、战疫情”倡议活动,短短2小时内,市水务系统就有30多名党团干部报名参与,卷起袖子,献血战“疫”,总献血量达9600毫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线医院压力倍增,中山市血液库存不断告急。面对汹汹疫情和严峻形势,中山市水务局机关党委发出献血战“疫”倡议,号召全体党团干部一起加入“献热血、战疫情”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言。中山水利人一腔热血,踊跃参加,短短2小时内,市水务系统就有36名党团干部报名参与献血倡议。

  2月24日下午,血站献血车驶进水务局大院,在医护工作者的引导下,参与献血的人员认真填表、测温、化验、采血,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在这支无偿献血的队伍里,有一群特殊的献血者,他们已默默坚持献血多年,如今年31岁的赵劲飞同志,2009年至今参加无偿献血11次。他们是水务系统的热血青年,面对疫情,他们义无反顾卷起袖子,献血战“疫”;也有首次卷起袖子献血的青年团员,杨燕萍不但自己积极响应无偿献血倡议,还发动丈夫一同参与,夫妻都是首次参加献血,两人既紧张又激动,表示能用无偿献血的方式,传递爱心,为战“疫”出一份力很是自豪。

  当天共有31名党团干部成功献血,总献血量达9600毫升。市水务局党团干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热血奉献爱心、传递真情,为挽救患者生命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粤水轩、钟水宣)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