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战“疫”中的夫妻档

来源:广东省水利厅 发布日期:2020-02-27
字体: [大] [中] [小]

图片1.png

冯秀玲为出入社区的人员测量体温

图片2.png

梁广华(中)在负责片区进行疫情排查


  在战“疫”一线的佛山水利人中,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为水利事业奉献了大半生,马上就要退休享清福了。可当汹汹疫情来临时,他们毫无退缩,勇敢逆行,发扬党员干部无私奉献精神。

  是谁?

  他们就是佛山水利系统党员干部梁广华和太太冯秀玲。

  “老婆报了,我也报了。”佛山市水利局梁广华如是说。

  大年初二,他们均已返回工作岗位,并第一时间向组织请战,报名参加支援基层防疫先锋队,至今仍坚守在基层疫情防控前线。

  老梁今年快满60周岁,在佛山市水利局机关服务了近40年,再过8个月,他就要退休了。今年春节期间,看着每天的新闻报道,面对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春节在家休了两天假的老梁再也坐不住了,便把投身抗疫一线的想法和太太冯秀玲说起,两人一拍即合,大年初二便各自返回局机关和禅城区引排水调度中心的工作岗位,并第一时间报名,请求到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

  经组织批准,2月7日起,老梁同志光荣成为了佛山市水利局党员干部支援基层防疫先锋队的一员,与其他队员一起在顺德区陈村镇白洲村参与疫情排查。2月8日冯秀玲也响应号召,主动参加了禅城区祖庙街道花园街道社区疫情排查工作。

  老梁的主要任务,是与防疫先锋队一起,协助顺德石洲村所在社区全面掌握近期居住人员情况。通过逐层逐户走访每家住户,全面登记住户人员信息,为疫情防控部门掌握第一手材料。他们不辞劳苦,起早摸黑,连续作战,2天内就完成近30栋高楼住户的人员信息登记,顺利完成第一阶段工作任务。

  老梁说,“我经常提醒她要注意做好防护”。即使工作再忙,这对结婚30年的恩爱夫妻也不忘抽出时间通过微信关心对方,相互鼓励、相互提醒。每天回家后,都会一起谈论如何把防疫工作做得更好。

  抗疫勇敢,自身也毫不放松警惕,为了保护彼此,老梁特意想了个办法,准备两套衣服,一套只在工作时穿,每天结束防疫工作,回到单位消毒后,换上另一套干净的衣服再回家。

  “我们俩回到家,还会把衣服和鞋子都放在阳台,分开洗涤。”老梁说,当前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通过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举措,疫情能够早日结束。(粤水轩,佛山水利局)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