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特殊时期:他这样守护职工的健康

来源:广东省水利厅 发布日期:2020-02-20
字体: [大] [中] [小]

  看不见车水马龙,看不见人潮涌动,在新冠肺炎影响下,春节时的广州第一次变得如此冷清、如此特殊。

  几度推迟上班日期后,2月10日,迎来复工日期,在广东水电设计院,近千名员工同时返回单位,给疫情防控带来极大挑战。

  如何在特殊时期保障职工身体健康,职工饭堂疫情防控至关重要!这是人群高度聚集的地方,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

  做好饭堂疫情防控,对负责饭堂工作的后勤保障组组长陈京来说,肩上的担子沉甸甸。


  送餐到人、原地用餐

  面对千人在饭堂用餐情况,如何减少交叉感染风险,是陈京必须考虑的首要问题。

  为此,在春节刚过,陈京就带领小组成员,开始编制食堂用餐方案,虽几易其稿,但还是引发各方讨论不休。为了优化细化食堂用餐方案,他们广泛征求院领导和职工的意见,四处搜集创新做法,逐一分析利弊。

  为最大程度减少风险,最终,他们采取了工作量最大,但却是最安全的方式——送餐到人、原地用餐,从而有效减少了人员流动与聚集,将交叉感染的风险降至最低。

  送餐到人、原地用餐。节后上班第一天,近千人的用餐,从制作、分餐、打包和分发,厨房员工的工作量比平时多出几倍,压力可想而知。

  面对压力,陈京没有多想,赶紧组织食堂员工投入到紧张工作中,进一步优化人员配置,提高工作效率。虽是一份简单的盒饭,却做到了百分百用心放心暖心。为了保证大家生产和抗“疫”两不误,他们在菜品上做了最大的优化,在饭盒有限的空间里做到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甚至每天都不重样。接到职工对食堂的反馈意见,陈京总是谦虚接受,第一时间改进。于是,职工们的早餐里增加了鸡蛋;午餐增加了汤盒与备用米饭;晚餐也提前发放,方便职工坐下班车带走,尽可能减少职工点外卖和外出就餐的风险,尽心守护职工的身体健康。

  陈京和食堂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得到院领导和职工们纷纷点赞。他谦虚地说:“在这个非常时期,大家通力合作,一起抗击疫情、确保生产,做了许许多多的工作。感谢各部门的理解与支持。相信我们很快可以战胜疫情,重回食堂,面对面吃饭聊天”。


  每天重复防疫“标配动作”

  除了食堂日常工作外,陈京及其带领的小组还负责办公场所保洁消毒、体温测量、口罩发放等防疫工作。

  每晚当职工们下班回家后,他带人对每层办公公共区域、院周转房公共区域等场所进行清洁消毒。早上职工们还没出门,他已协调组织该院40名志愿者,每天从7:30开始就守在大院门口为上班的员工测量体温。同时,他还配合院周转房所在地街道统计相关人员信息,共摸查统计了242人的情况信息;要求所有物业、保洁和食堂工作人员保持“家——单位”两点一线工作方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减少公共场所曝光时间,确保自身身体健康。

  为了守护职工健康,陈京无怨无悔!

  陈京,好样的,为你点赞!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