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门:市水利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助力防控彰显担当

来源:江门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2-11-23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根据市委工作部署,江门市水利局以“双报到、双服务”为平台,动员全局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基础数据排查“敲门行动”,面对面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及推广使用“粤居码”,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夯实基础。

  下沉一线,上门开展排查

  11月18日以来,江门市水利局快速行动,积极主动与结对的江华社区对接,共派出党员干部130人次,放弃休息时间,深入一线充当“临时网格员”。局领导以身作则,穿上“红马甲”,走街串巷,深入辖区内的商户、出租屋、住宅小区等人员聚集地点,协助社区逐一核实及登记人员信息,精准精细开展“全覆盖式”排查,摸清底数,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准确、全面的人口基础数据支撑。

  融入群众,宣讲防疫知识

  江门市水利局党员干部化身“现场宣传员”,敲开居民的家门,耐心地向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防疫习惯,以柔性宣传的形式,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义工们还围绕“什么是‘粤居码’、如何申领、申领后有何便利之处”等方面,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详细讲解,并手把手地教导一些年纪较大的居民申领“粤居码”,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江门市江新联围管理处黄伟锋、占吕军、欧振华、何铁成、梁景宁等5名同志,在刚刚完成防汛应急演练任务后,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持每天都参与社区疫情排查工作。由于社区很多楼房都没有电梯,他们不怕苦不怕累,每天都在楼梯里上下往返,有时遇到居民不在家,他们就换个时间继续走访。黄伟锋凭着曾在社区协助开展创文熟悉情况的优势,为其他同志讲解上门入户的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准确地讲解社区网格的分布,帮助其他同志尽快找到需要排查的地址,提高工作效率。他还主动向其他同志介绍“粤居码”的操作办法,解答一些常见问题,使宣传工作事半功倍。

  此次下沉社区“敲门行动”,排查的是隐患,筑牢的是防线。江门市水利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协助基层社区做好信息摸排核实,充当好疫情防控的“前沿哨兵”,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