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召开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 认真落实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要求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2-09
字体: [大] [中] [小]

  2月8日,省水利厅召开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立新指出,最近厅疫情防控办对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对春节期间人员出行和疫情值班工作等都做了周密的安排,直属各单位结合实际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具体部署,要认真抓好落实。结合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再提出五点具体要求。

  一是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切不可麻痹大意。要切实担负起抓疫情防控落实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二是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个人防护,尤其是离粤和跨地市出行人员的防控工作。要落实好个人防控责任,并指导家属采取防控措施,确保本人和家人安全健康。

  三是做好人员出行登记审核工作。坚持非必要不出行、高风险地区不出行、中风险地区原则上不出行的原则,落实好跨省跨市出行要登记、到中高风险地区要审核的要求。

  四是切实做好春节期间从中高风险地区来粤返粤人员健康管理。对近14天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来粤返粤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至少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对近14天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来粤返粤人员,应当查验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证明和有效核酸检测证明,开展“四个一”健康管理服务,即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问询,查验一次健康码,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其他地区来粤返粤人员查验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并开展“四个一”健康管理服务。

  五是遵守当地防疫规定,保障安全健康。如有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的,应当做好防护措施,及时到当地指定医院(门诊)就诊治疗。

  有关处室、单位要继续做好省属重大水利建设项目疫情防控行业指导监督工作,继续做好厅大院等办公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压实防控责任,保障春节期间的防控安全。

  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