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江局:安排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广东省北江流域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2-09
字体: [大] [中] [小]

  2月8日下午,省水利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结束后,我局党委书记、局长、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钟如权马上召集主持召开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省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文件及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春节期间我局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春节将至,疫情防控工作面临重大考验,做好春节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事关大局和谐稳定。局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坚决性、复杂性,充分认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特殊性,进一步明确责任,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强化担当。局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内多地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突发聚集性疫情时有发生,随着春节临近,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局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本部门人员管理、落实信息报告等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无疏漏。一是要加强宣传引导,有序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及第三方外包单位人员就地过年,倡导网络拜年,减少人员聚集流动。二是要按照省、厅的要求和当地防疫规定,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个人防护,尤其是离粤和跨地市出行人员的防控工作;做好人员出行登记审核工作;做好春节期间从中高风险地区来粤返粤人员健康管理;做好办公场所环境卫生清洁等工作,保障春节期间的防控安全。三是要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值班带班制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疫情防控信息畅通。

  局领导,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