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江局:对疫情防控和龙舟水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来源:广东省北江流域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6-04
字体: [大] [中] [小]

  6月4日上午,局党委书记、局长、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钟如权主持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水利部办公厅、省三防办、省水利厅等有关做好疫情防控以及防御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的会议和文件精神,对全局疫情防控、龙舟水防御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局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关口前移、预防在先,科学规范精准落实落细落小各项防控措施。要严格出差健康管理,严格会议管控,减少人员不必要的流动,筑牢北江局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全体干部职工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干部职工要做到应打尽打,为构建群体免疫屏障贡献自己的“一臂之力”。

  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龙舟水”集中降雨期,易发持续性、大范围、极端性强降水。局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加强近期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灾害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毫不松懈地落实各项防御措施,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严肃防汛纪律。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落实对本单位管辖工程、在建项目的监管责任,督促各协作方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备汛、安全检查、隐患排查治理各项工作,切实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汛情叠加,工作任务艰巨。局各党支部要积极响应上级的号召,务必要把疫情防控和“龙舟水”防御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动员本部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履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和防汛安全仗,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