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惠州:市水利局召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

来源:惠州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1-08-06
字体: [大] [中] [小]

  8月1日,邓焕彬局长主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以及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做好市水利局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

  会议指出,要按照国家、省、市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采取针对性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底线思维,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宁可十防九空不可措手不及,切实把水利行业各项防控防范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维护惠州市水利行业平安稳定。

  会议要求,各科室、各单位要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全局干部职工非必要不出省、尽量不离惠,非必要不聚集。确因特殊情况需出省的,要严格执行“一把手”审批手续,前往省内外市的,需严格落实好备案手续。二是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全体干部职工不仅自己要积极接种疫苗,也要动员家属接种疫苗,实现“应接尽接”。三是聚餐、出行等要严格按照市防控办有关通告和倡议落实,降低接触风险。四要按照市防控办有关指引,加强核酸检测。五是加强个人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活动。同时,加强办公大楼防控,落实门岗测体温、查粤康码、查行程等防控举措。加强水利在建工程、在管工程场所疫情防控的督促指导,保障水利系统干部职工、从业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责任到岗到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强化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管理,确保各类水利工程安全运行、正常发挥效益。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针对近年来超标准、超常规洪水多发频发的实际,要着眼最恶劣天气,防范最极端事件,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水旱灾害防控应急演练,确保一旦遭遇洪涝灾害能够科学有效应对;要科学合理规划设置蓄滞洪区,并做好蓄滞洪区运用准备,一旦有需要启用时,及时预警,有序高效转移区内群众;要对市区排涝站排涝能力进行评估,不断提升抵御内涝的能力;要科学开展各类水利工程防洪调度,发挥最大的防灾减灾效益;要加强防汛物资储备,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应急抢险处置,对各类突发情况依法果断处置,牢牢守住水旱灾害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局领导以及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