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防控不放松 复工复产忙 ——佛山市水利局坚持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

来源:佛山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0-03-31
字体: [大] [中] [小]

  3月28日,佛山市南海区北村水系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正式启动,区长顾耀辉,副区长黄颂华,区住建水利局局长叶新等领导参与了本次启动仪式。此举标志着南海区北村水系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治理正式开工。北村水系流域面积达246.79平方公里,项目总投资约78亿元,是南海区至今为止最大的水环境建设项目,也是南海区一项重要的民生水利工程,涵盖排水防涝、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水景观与水文化建设,工程完工后,将形成“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水文化、水智慧”六位一体的水生态文明格局。

  南海北村水系项目的启动是近期佛山水利系统抓紧复工复产的一个体现和缩影。2月份以来,按照上级精神,佛山市水利局党组积极统筹协调,推进全市水利工程项目的复工复产。2月11日,高明区水利工程大沙二站重建工程顺利复工,成为佛山第一个复工的水利项目。为解决该项目复工后面临的各种困难,局党组积极向政府汇报,2月14日,佛山市市长朱伟、副市长许国亲率有关部门到该工地开展调研,要求务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复工,各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积极主动为复工创造条件,确保工程进度,确保安全度汛。市水利局局长李永生、副局长刘剑锋等领导也多次到全市各水利工地检查、调研复工复产情况,协调解决各类问题。通过努力,截至3月30日,佛山水利项目已开复工80宗,累计返岗人员1353人,其中,湖北返岗人员60人,全市水利工程复工率达100%,返岗率达108.24%。

  一手抓紧复工复产的同时,佛山市水利局一手紧抓疫情防控。局党组多次召开会议,强调疫情防控虽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复工复产后,随着外来人员和人员交流的增加,传染风险显著增大,要坚决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不能有任何麻痹大意思想,不能有任何防控漏洞。要加强对人员体温及活动轨迹的排查,加强防疫物资的保证和供给,做好外来人员尤其是湖北人员的人文关怀。按照局党组要求,局每天都安排业务科室前往各水利工地开展现场巡查,及时督促、指导施工单位落实防疫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同时,积极为一些水利工地协调解决了部分口罩、测温枪、一次性手套等紧缺物资,确保了复工复产的顺利进行。目前,全市已复工的80个水利项目,没有发现一起确诊和疑似病例,复工复产进度良好。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