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王立新调研检查飞来峡水利枢纽等骨干工程疫情防控和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本网(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3-04
字体: [大] [中] [小]

  3月3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王立新到北江流域,深入飞来峡水利枢纽、潖江蓄滞洪区建设与管理工程、省重点水利科研基地等,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落实北江流域统筹疫情防控和重大水利工程防汛备汛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调研期间,王立新主持召开小型座谈会,听取相关单位汇报,充分肯定北江流域疫情防控和防汛备汛工作。他指出,当前入汛在即,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防汛备汛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王立新强调,要全面落实“思想、组织、预案、工程、队伍、物资”等各项措施,确保度汛安全。要系统总结流域管理经验,落实“防洪保安全、健康水资源、优质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工作要求,大力发扬改革创新开放精神,善于运用新技术,加快水利改革发展转型升级,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坚定不移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着力补齐水利工程短板,强化流域水资源统一调度监管,努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水工程调度制度体系,保障北江流域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生态安全。

  北江局党委书记、局长钟如权,省水科院、水电设计院,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