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源:市水务局召开全市水利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河源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0-03-06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河源市水务局局长张金城主持召开全市水利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水利工作,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推进重点水利建设项目有关工作。

  会上,各县区水务部门负责人汇报了中小河流治理项目、灾后重建项目、水库安全隐患整治项目和农村集中供水等重点水利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市水务局分管副领导布置了相关工作,张金城对疫情防控期间推进重点水利建设项目作出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金城指出,2019年全市水务系统围绕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转变思路、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彰显了水利人良好的精神风貌,有力推动了我市水利事业发展,水利工作成效得到各方面的认同。

  张金城强调,一切水利工作都是为百姓做好事,一切水利工作都要围绕“安全”两个字来干,要求做好以下八项工作:一是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水利工程复工复产的防控工作,各县区水务部门要督促施工单位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从人员返前摸排到工程复工备案,从防疫检查到物资储备,全过程需组织协调、跟踪督促,确保有力有序、安全平稳推进项目逐步复工。二是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迎检工作,在完善水质安全检查报告,做好“五清”专项行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漏补缺,梳理充实台账。三是用心做好水库汛限水位以下运行及电站安全运行工作,要盯紧看牢关键环节、重大风险,坚决防范事故发生,保持水利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四是切实加强水旱灾害防御汛前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加强预测预报,抓紧开展汛前检查,确保安全度汛。五是认真做好省定灾后复产重建项目及68宗水库除险加固工作,为安全度汛提供有力保障。六是做好河长制迎检工作,对标考核细则认真梳理,加快推进重点任务工作进程,高标准完善迎检资料,突出特色和亮点,以充足的准备迎接省对我市的考核验收,确保在河长制工作考核验收中取得优异成绩。七是加强水务系统队伍建设,加大水利专业人才的引进力度,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科学、创新、求实”的水利队伍;八是加强党的建设和廉政工作,加强党性锤炼、提高党性修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水务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区水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