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广东积极指导用水单位做好计划用水工作

来源:本网(省节水办) 发布日期:2020-03-06
字体: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广东省水利厅联合发展改革委下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计划用水管理工作的通知,指导全省有序、合理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计划用水工作。

  一是允许延缓计划用水的送达时间。针对部分企事业单位尚未复工复产的实际情况,明确可以将2020年下达的用水计划于疫情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送达至用水单位。二是积极协助超计划用水单位调整用水计划。疫情期间增加用水的单位多为承担疫情防控任务或公共生活服务的单位,为避免其超计划用水,通知要求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省各流域管理局积极协助此类单位按照实际需求调整用水计划。三是依规减免超计划用水加价费用。因承担疫情防控任务而发生超计划用水,又未能及时调整年度用水计划的单位,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发展改革部门和省各流域管理局可依规减免超计划用水加价费用。

  广东节水系统将通过一系列举措,以实际行动助力用水单位渡过难关,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