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州:市水务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广州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0-03-03
字体: [大] [中] [小]

  3月2日,广州市水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局系统下一步贯彻学习、复工复产和在疫情中考察干部等工作进行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龚海杰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其他局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深刻分析了疫情防控形势及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明确提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为水务系统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划定了重点。

  会议强调,市水务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统筹做好水务系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下一阶段,要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加强领导和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对接社区,踊跃参与社区和水务工程现场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亮,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二是加强对全市治水建设工程复工复产的指导。按照局疫情防控检查工作方案,重点围绕工作机制、防控感染、个人防护、人员摸查、应急处置等9个方面对相关企业进行不定期检查督查,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监控,督促建设单位做好市水务系统700多个工地和15000多名工人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期间的供排水工作安全有效运转,努力做到防疫和复工“两不误”、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到位”。三是要在防疫工作中重点考察干部。做好学先进、树典型相关工作,对表现突出的干部要大力褒奖、大胆使用,要及时发现、宣传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和先进集体,对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的干部要按照管理权限进行严肃问责。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