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深圳多措并举确保供水安全

来源:广东省水利厅 发布日期:2020-03-02
字体: [大] [中] [小]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深圳市水务局多措并举,加强供水全流程监管,确保全市供安全。目前,全市供水水量储备总量已达2.6亿立方米。

  深圳市水务局在科学分析当前情况下,深圳市疫情发展趋势和复工后对供水单位运行管理、水量储备及供水可能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后,提前做好水资源调度安排,确保全市供水稳定。同时,加强原水泵站疫情管控,对东江、上埔、东湖等重要原水泵站,实行封闭管理,采取分班制运行、AB角支援等措施,严防人员感染和疫情传播,确保供水设施正常运行和供水安全。建立水源工程管理单位运行人员互为备用保障机制,统筹并优化全市水源工程运行班组人员,建立全市互为备用保障机制,确保在紧急突发情况下各泵站班组正常运行。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水质安全,深圳市在做好水质常规监测的基础上,增加原水水质生物毒性等疫情特征防控指标的监测,确保水源水质安全。同时,充分运用现代化信息手段,实行线上调度、网上办公、视频会议等措施,全力保障水源工程正常运行,确保供水量足质优。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