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州北江引水工程重点标段复工率约90%

来源:本网(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2-28
字体: [大] [中] [小]

  广东重大水利建设工程之一——北江引水工程,在满足建立防控体系、全面卫生消毒、开展宣传教育、实施封闭管理、配备防控物资、做好食堂管理和落实应急措施等7项在建水利工程复工条件后,已有序复工,其中重点施工标段复工率约90%。


  编制防控预案  做好复工准备

  为做好复工工作,项目业主单位认真编制工程总体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采取领导在岗、人员轮岗上班、在家同步办公等方式开展工作;并第一时间组织设计、建设、监理等各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编制分预案。同时按要求配备防疫物资,截至2月28日,项目业主单位累计到位口罩1550个,温度计62只,消毒液6支,洗手液13支,免洗洗手凝胶40瓶,医用酒精3桶,一次性手套1000只。项目施工单位累计到位温度计 53支,口罩9730个,消毒液180升,洗手液50支,免洗洗手凝胶101瓶。


  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建立返粤人员台账

  对返粤人员建立台账,并在项目施工区域设置专门的独立隔离场所(含就餐和住宿)。排查各参建人员是否到过疫区、是否接触过疑似或确认病例人员等情况。对从重点疫区(湖北省)返回,或与重点疫区人员有密切接触,或返粤前所居住小区(村庄)范围内已出现疫情的人员等进行隔离,并进行连续14天体温监测,发现异常立即按防疫指引要求就医并上报处理。

  建立体温检查和口罩佩戴准入制度,加强消杀工作。要求进入办公区域及施工区域的人员均佩戴口罩,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台账登记,及时监控人员健康状况。此外,设置口罩弃置点,引导人员正确处理废弃口罩,避免造成污染;每天使用消毒液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每次使用公务车辆后均对车辆进行清洁、消毒并做好登记。

  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各参建单位及时通报官方发布疫情信息,提醒参建人员依法防控,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在办公区、生活区增设宣传栏、挂图、张贴预控措施标语,并通过短信、微信、广播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制作并下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公司复工复产防疫卫生健康教育培训》,引导广大职工依法科学有序防控疫情。


  防控复工两不误  工程建设有序开展

  位于花都区狮岭镇集贤村的4#隧洞长约11.4公里,属于特长隧洞,施工总工期42个月,采用TBM硬岩掘进机掘进,为整个工程的咽喉和难点重点工程。该重点工程标段于2月14日达到复工要求,返岗施工人员在接受复工复产安全教育培训后,于2月15日进场复工施工。施工现场实施封闭管理,施工人员实行实名制管理,外来人员不得进入施工现场。同时,严格实施体温检测、独立用餐、定期消毒等各项防疫工作制度,项目业主单位与当地政府和防疫部门建立了联动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当地统一管理。截至2月28日,该重点工程标段的施工单位返岗复工率约为90%。

  广州北江引水工程是广州市构建多水源安全供水保障体系,完善中心城区应急备用水源,解决花都区、广州空港经济区、白云区等北部片区供水需求的重大民生工程,是省重点水利建设项目和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项目。

  工程从北江清远段取水,通过配套管网,将北江水输送至花都新建水厂。工程包括北江水源工程、新建配套水厂和配套管网三部分组成,输水主线路长约26公里,其中全线隧洞段长约16.6公里,占项目输水主线路长度的64%,工程年供水规模近3亿立方米。

  工程建成后对广州水资源的优化配置将起到积极的作用,满足广州北部地区中长期供水需要,对推动广清一体化以及广州北部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