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门:防疫生产两不误江门水利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江门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0-02-27
字体: [大] [中] [小]

  江门市水利局认真贯彻落实市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迅速行动,在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稳妥有序抓好水利工程复工复产工作,由部分项目复工,到有计划有步骤推进全面复工,确保上级投资计划年度任务加快推进。至2月25日,目前全市已复工的水利项目已有32宗,返岗人员1500多人,工程复工率超过80%,包括潭江河流治理工程、中小河流治理工程等重点项目。

  一、迅速部署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水利局党组高度重视,梁君明局长第一时间专题部署防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和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全市水利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明确防控工作的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2月4日,召开全市水利局长视频会议,坚持“抗疫情、保运行”两手抓,压紧压实各地水利部门主体责任,及时掌握全市水利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确保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完成水利工程投资计划目标任务的双胜利。

  二、加强复工复产指导。出台《江门市水利局关于加快水利工程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一是将省、市关于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通告精神,及时传达到各水利施工企业。二是合理调整工程建设计划。对上级水利投资计划任务重、时间紧迫的项目,建立“一宗一策”复工开工方案,指导项目法人及参建单位认真分析工程特点和施工流程,优先保障涉及度汛安全的工程,关键线路工程施工,确保度汛安全及建设进度整体可控。疫情过后,制定合理的赶工计划,分标段、分工点细化分解目标,强化动态监管,确保年度目标计划按时完成。三是局领导带队,组成4个工作组面对面对接施工企业,积极了解企业复工的需求,指导企业做好人员、物资等方面的准备,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足防控措施和人文关怀,千方百计帮助解决施工人员安全、待遇等方面的顾虑。四是主动服务,协调水利工程所在乡镇尽快消防交通运输、防疫防控措施对施工的影响,打通阻碍施工的“肠梗阻”。督促各地加强与发改、财政部门的对接沟通,加快新开工项目的前期工作,确保工程按期动工建设。同时,指导协调我市砂石堆放场尽快复工复产,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砂石供应。

  三、严格落实工地复工管理。督促各地水利部门加强对在建水利工程的管理,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每天对水利务工返岗人员情况进行实时登记、汇报;施工企业必须准备足够数量的口罩,确保每一名进场作业人员均能按规定佩戴;工地现场设置临时隔离间,在施工作业区、生活区设置体温检测点,并配备符合规定的体温检测设备。目前,除1名湖北籍工人仍在居家隔离观察外,其他务工人员经检查未发现异常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对防控措施不到位的项目予以限期整改。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