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山:加强下水道清疏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来源:广东省水利厅 发布日期:2020-02-25
字体: [大] [中] [小]

图片1.png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东中山市水务部门加强城市下水道的清理疏浚,避免污水外溢,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为加强城市下水道的清理疏浚,中山市水务局制定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中心城区排水设施维护运行指南》,要求中心城区污水设施维护单位按照要求,积极开展下水道的巡查及维护工作。并派出下水道的“清道夫”——清疏员,在各大医院、“确诊疫情区”附近巡查待命。

  2月14日下午,市水务局排水中心接到一小区物管反映,小区排水系统不通畅的信息,该中心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排查。经排查,发现该小区内支管存在堵塞问题。为避免污水外溢,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中心立即协调安排清疏机械和人员对堵塞小区下水道支管进行疏通和污水转运。清疏人员佩戴手套、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防护装备,开展了两个多小时作业,顺利完成排查和清疏任务。

  市水务局排水中心负责人表示,下水道清浚工作虽然又脏又臭,但这是我们职责所在,特别在疫情期间,我们还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力度。

  下水道清浚,对疫情防控工作很重要,在2月18日广东省举行的疫情防控例行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指出,“保持下水道的通畅极为重要!”。中山市水务部门加强城市下水道的清理疏浚,为避免污水外溢,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作用重大。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