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部署春耕用水保障工作

来源:本网(广东省水利厅) 发布日期:2020-02-21
字体: [大] [中] [小]

  2月20日,广东水利厅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春耕生产供水保障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各地水利(水务)部门结合当前疫情发展和工程实际,开展春灌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春耕用水需要。

  《通知》要求,各地要结合当前疫情发展和工程实际,进一步梳理完善已经制定的年度供水计划、水量调度计划,指导农民科学用水。同时,要未雨绸缪、充分利用各类降雨时机,采取蓄、引、拦、提等多种形式,在确保水利工程安全的前提下,尽量多蓄水。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水情和旱情监测,实时分析研判,制定防旱抗旱措施,确保春耕生产用水安全。

  《通知》强调,各地要科学合理调配人员,积极开展机电设备维修、渠道清淤清障、防渗堵漏、险工险段处理等工作,确保水利设施正常发挥效益。同时,要组织精干队伍加强对水利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与管理,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工程安全,提高供水保障能力,尽力保障春耕用水。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