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水利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来源:水利部网站 发布日期:2020-02-11
字体: [大] [中] [小]

  1月29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主持召开水利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听取水利部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水利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做好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根据会议精神,领导小组向机关各司局、直属各单位发出通知。


  通知有哪些具体要求?一起来看!


  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

  各司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决策部署,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组织做好本司局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直属单位要成立应对疫情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


  要突出抓好人员管理

  要对本司局本单位职工及同居家属健康状况、近期行程等进行全面排查,严格落实属地防控措施,全面加强健康监测,做到不漏一人、不留死角,严防疫情传播。

  目前仍在湖北地区的人员要严格遵守当地管控要求不得违反规定擅自离开;

  近期曾到湖北的人员要继续居家观察满14日;

  其他从异地返回人员假期做好居家观察,节后按照属地防控要求,视情采取弹性工作时间、错峰上下班、居家办公等措施;

  如有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密切接触或同乘人员要隔离观察;

  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的,应当立即就近就诊。


  要严格执行疫情信息报告制度

  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职工及同居家属一旦出现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或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的,要立即向所在单位报告,所在单位要第一时间报告部总值班室。


  通知还明确了这些事项

  各司局各单位原拟于2月份举办的会议培训等活动,除确有必要或应急类会议外,一律推迟召开。必须召开的会议尽可能采取视频形式,现场会议要减少参会人数、缩短会议时间、加大座位间隔、保证会场通风。

  各司局各单位要密切跟踪疫情发展和防控动态,及时跟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前就节后疫情防控和工作运转作出统筹安排。直属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防控工作方案,把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具体。

  疫情防控期间,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迅速有效处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