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东省水利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来源:本网(农水农电处) 发布日期:2020-02-04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水利厅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各地水利(水务)部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知》指出,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农村饮水安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地应按照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的要求,以及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关部署,强化职责担当,提高防控意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农村饮水工程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水利(水务)部门,一是要强化行业监管职责,严格落实农村饮水安全“三个责任”和“三项制度”,督促农村饮水工程管理单位建立人员监测台账,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强化对农村饮水工程的监管,加大检查力度,发现问题督促工程管理单位及时整改。二是加强巡查监测,保障水源及供水水质安全。强化与生态环境、卫生健康等部门的沟通协调,落实农村饮用水水源保护措施,加强对饮用水源及出厂水的检测监测,保障水源及供水水质安全。三是加强对在建工程的施工管理,按照省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延期开工安排。四是加强施工工地管理,做好卫生消毒、劳动保护等各项防控工作。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