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日报网:广东在建重大水利工程全面复工 全省面上1704宗在建水利工程复工率超8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发布日期:2020-03-20
字体: [大] [中] [小]

  中国日报3月20日电(记者 侯黎强)3月18日,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粤港澳大湾区标志性项目——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首台盾构机始发掘进,标志该工程正式进入隧洞盾构施工阶段。这是复工复产后,广东在建重大水利工 程取得的重大进展。截至3月19日,广东在建的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韩江榕江练江水系连通工程、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广州北江引水工程、引韩济饶供水工程、潖江蓄滞洪区建设与管理工程 、粤西水资源配置工程等7宗在建重大水利工程,已实现100%复工。广东全省面上1704宗在建水利工程复工1399宗,复工率82.10%,累计到岗人数65719人。

  为推进在建水利工程复工复产,广东省及各市均成立督导机构,积极开展在建水利工程复工复产督导检查。目前,广东省水利厅督导组已对7宗重大水利工程进行14批次的实地督导,督导组现场提出的整 改意见,项目参建单位均已落实整改。各级水利部门实现对已复工项目督导检查全覆盖。

  为加强对在建水利工程返岗人员的信息管理,广东水利部门分级建立网格化统计制度,及时摸清摸透人员动态信息。从1月27日起,广东省水利厅每日统计在建水利工程返岗人员信息、健康状况及工 程复工情况,全面掌握返岗参建人员情况及复工状况。同时,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小水电等面上水利工程提出防控要求,督促市县水利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法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保安全。针对复工率低于50%的地市,广东省水利厅逐一沟通协调并督促其采取有效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在建水利工程复工复产。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广东水利部门全面加强水利施工场地和人员安全管控,建立人员健康状况监测制度,每天早、晚对参建人员进行一次体温检测并记录,在施工现场设立隔离间,对疑似症状人员 立即采取就地隔离,尽快实施定点医治措施。施工现场实施封闭式管理,对出入工区车辆加强查验管理,控制未登记在册人员进场,全力保障在建水利工程顺利进行。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