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方网:深圳:水利惠企助复工

来源:南方网 发布日期:2020-03-13
字体: [大] [中] [小]

  南方网讯(记者刘灏 通讯员粤水轩)记者从广东省水利厅了解到,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深圳水务部门通过水价优惠、欠费不停水、补贴污水处理费等多种措施,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复工复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为支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生产经营困难,深圳市水务局联合市发改委印发《关于阶段性实施工商企业用水价格优惠政策的通知》;联合市发改委、财政局印发《关于对受疫情影响的我市工商企业实施阶段性城镇污水处理费补贴的通知》。

  据悉,深圳市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对全市2020年2月和3月期间的工业、经营服务业用水及特种用水(以3月、4月抄表数为准)给予10%的水价优惠,支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对生产造成的影响。同时,在2020年2月至4月期间,对所有欠费用水户不停水,免收欠费违约金。

  为进一步落实惠企减负工作,深圳市水务局还印发了《深圳市关于对工商企业发放6个月污水处理费补贴的实施细则》,明确补贴资金由市级财政预算安排,要求各区水务局、市各供水企业规范补贴发放程序、及时向终端工商企业发放补贴款。明确在2020年2月至7月期间,对受疫情影响的工业、商业、服务业、建筑业和特种行业类企业实施阶段性补贴城镇污水处理费。经测算,预计本次污水处理费补贴资金可达4.2亿元,近期将发放首批补贴2.1亿元,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复工复产,共克时艰。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