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水利网:广东中山:欠费不停水 促进复工复产

来源:中国水利网 发布日期:2020-03-12
字体: [大] [中] [小]

  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广东中山市水务局日前出台《关于落实应对疫情用水“欠费不停供”措施的工作指引》,要求供水企业暂缓疫情期间水费欠费用户催费工作,做到欠费不停水 促进复工复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为配合做好疫情“稳企安商”工作部署,中山市水务局出台《关于落实应对疫情用水“欠费不停供”措施的工作指引》,要求供水企业暂缓疫情期间水费欠费用户催费工作,对直接欠费用户不停止供水,不收取违约金,允许企业补缴缓缴各项费用,确保用户安心防控疫情。

  同时,为帮助企业减轻负担,尽快复工复产,中山市水务局还出台了取水计划调整的临时性措施,允许由该市审批发放取水许可证的取水单位在原下达年取水计划总量不变的情况下,在疫情结束后三个月内按照实际需求申请调整取水计划分配。避免企业因疫情影响无法正常生产导致实际取水需求与原定计划不符,从而产生超计划累进加价费用。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