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水利网:疫情防控复工忙 节日过得也别样

来源:中国水利网 发布日期:2020-03-12
字体: [大] [中] [小]

韩水轩摄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全国妇联的号召,广东省韩江流域管理局(以下简称“韩江局”)的女同志们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特殊时期,以实际行动过一个别样的妇女节。

  复工之前。大年初二,韩江局的女同志就开始忙碌起来,为采购口罩、消毒药水、体温计、酒精等应急防疫物资。女同志们发挥特长,积极寻找购买途径,不厌其烦联系厂家,跟踪物流信息,保证第一批物资在复工前到货,确保办公环境消杀工作在复工前如期开展。在测温仪没办法如期到货的情况下,女同志们还把自家的测温仪、口罩等物资奉献出来,保障复工需要。

  复工伊始。韩江局工会发出了《倡议书》,号召党员干部积极行动,为打赢抗疫阻击战贡献力量。在水资源供水保障一线,女同志“巾帼不让须眉”,积极做好供水保障抗“疫”工作。不仅参加了春节期间24小时水量调度值班工作,为流域抗旱调度会商会议积累第一手资料,确保春节期间韩江流域供水安全;同时还按期完成用水计划审批下达工作,指导取水户开展2020年取水计划上报工作,逐一认真审核取水计划,按时保质完成了用水计划审批和下达工作,保障了韩江流域取用水有序开展。全局17名女同志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恪尽职守,尽职尽力。

  南粤“左联”之旅项目作为韩江局“水利+红色”重点工作,女同志们一直倾情参与。今年“三八”节期间,恰逢左联成立90周年,姐妹们用自己优美的声线配合图文录制音频。《洪灵菲:红棉道上的独行者》《烈士之歌》《左手扛枪 右手执笔》等一篇篇怀着敬意、声情并茂的音频作品在韩江局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南方+、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上向公众呈现,其中多篇作品被广东省政府网、南粤古驿道网、汕头橄榄台等网站转载,这也是疫情防控期间,线下活动转为新媒体开展宣传的创新尝试。女同胞们集体录制的《冯铿:十月先开岭上梅》群诵作品,在3月8日妇女节当天发布,纪念南粤左联女英烈,意义非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年的三八妇女节,韩江局的女同志们以积极向上的昂扬斗志展示了巾帼之美。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