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完善制度狠抓落实 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
李希主持会议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07-09
字体: [大] [中] [小]

  7月8日,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研究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完善制度、狠抓落实,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总结这次本土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一是深刻认识总书记、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大力支持是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根本依靠和最强大动力,始终坚定信心决心,更加自觉地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具体行动上。二是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是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指针,深入学习贯彻,自觉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三是深刻认识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做到一切为了人民,动员全省上下团结奋斗,进一步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对照总书记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要求,运用总书记教给的世界观方法论,全面检视,举一反三,完善制度,进一步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一要全面加强外防输入防控体系。紧盯航空、陆路、水运口岸、人物同防四个方向,全面提升防控标准,强化入境人员货物管控,建立健全全流程全封闭外防输入管理系统,从国门到家门全链条守好外防输入防线。二要全面加强全省一盘棋管控指挥体系。进一步强化信息统筹、力量统筹和行动统筹,建立健全省市联动、部门协同的信息交流机制,全面摸清各种力量资源,完善全省统一动员、统一部署、统一行动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形成同步响应、联合行动、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工作格局。三要全面加强疫情应对处置体系。优化完善应急响应、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分级分类防控、严防疫情外溢、医疗救治、信息发布、问题反馈处理等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形成一整套快速应对处置的强有力组合拳。四要全面加强全链条防控责任体系。坚持点、线、面结合,全面梳理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管理,严密做好防院感工作,保持“哨点”监测敏感性和有效性,强化重点场所防控,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加快疫苗接种进度、构筑群体免疫屏障。五要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支撑保障体系。补强防疫物资和防疫力量,完善分级分层分流的传染病救治网络,加大疫情科研攻关力度,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基础能力。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狠抓问题整改,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落细落实落具体。省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及其办公室要抓紧梳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严格督促检查,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确保实现解决问题、堵塞漏洞、建章立制、推动工作的目的。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