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以坚决果断严格的措施科学精准严谨细致做好疫情应对处置 李希主持会议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21-05-29
字体: [大] [中] [小]

  5月28日,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行动、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做好本次疫情的应对处置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是把应对处置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斗争成果,更好服务全国疫情防控和对外工作大局。二是广州、深圳等地要采取坚决果断严格的措施,科学精准、严谨细致处置本地疫情,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深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全力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毫不松懈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安全有序有力推进疫苗接种,和时间赛跑,用最短时间切断疫情传播渠道。三是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领域,环环相扣、一丝不苟抓好落实,举一反三及时有效堵塞疫情防控漏洞。进一步抓好机场、港口、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和入境旅客、学生、老人等重点人群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加强个人防护和通风消杀,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四是全力保障高考,统筹做好高考准备和疫情防控,对组织工作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再落实,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五是加强权威信息发布,及时通报疫情有关情况和防控举措,严厉打击造谣等违法犯罪行为,大力宣传医护人员、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一线抗疫工作,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落实防控措施,更好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