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21-02-01
字体: [大] [中] [小]

  1月28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加强民生保障,研究部署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全面加强审计监督、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完善临时救助制度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生活物资保供稳价等部署要求,研究抓好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会议强调,要把握好今年春节在粤人员流动新特点,深入开展调查分析、飞行检查,准确掌握农民工、留校师生等重点群体分布以及市场供需、运力保障、商贸流通、能源供应等具体情况,进一步提高研判处置精准度,切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要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加强对食品、药品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测,确保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加强对困难人群和特殊群体的帮扶关爱,丰富节日文化产品,更好满足就地过年群众物质和精神生活需要,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春节。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加强系统分析研判,切实把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人群有关问题研究透,更有针对性完善社区、村居联防联控机制,并加大宣传力度,让老百姓更加明白防控政策措施,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关于审计工作的讲话要求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会议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改进审计管理和组织方式,对审计发现的具有普遍性、苗头性问题,要深入分析可能存在的体制机制障碍和漏洞,在狠抓审计整改督促的同时,更加注重提出解决问题、完善制度、推动改革的审计建议。各级审计机关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和保障职责,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研究了深入推进我省国企改革工作,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国有企业改革有关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国企改革政策体系落地,加强对各市发展壮大市属国有企业的分类指导,更加重视国企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培育企业家精神,做强做优做大我省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打造更多世界一流企业,实现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我省实施临时救助工作情况汇报并审议通过《广东省临时救助办法》。会议指出,为更好发挥社会救助托底线、救急难作用,决定适当拓宽临时救助对象范围和认定条件,优化审核审批程序,全面建立临时救助备用金制度,使对象认定更准确、群众办事更便捷、制度衔接更顺畅,更好解决城乡困难群众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加强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广东省消防工作若干规定等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