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 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希主持会议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16
字体: [大] [中] [小]

  9月1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精辟概括并深刻阐发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这场严峻斗争中铸就的伟大抗疫精神,深入总结抗疫斗争伟大实践的经验和启示,明确提出在历史交汇点上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深刻认识伟大抗疫精神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认识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经验和启示,认真贯彻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部署,善于化危为机,敢于攻坚克难,为全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广东努力、广东贡献。二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深入宣传抗疫先进典型事迹,关心关爱投身抗疫一线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特别是广大医务工作者,号召全社会向钟南山等先进典型学习,促进形成学习先进、崇尚英雄的良好氛围,用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充分激发人民群众干事创业、砥砺奋进的斗志,凝聚起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开创新时代广东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力量。三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补齐治理体系的短板弱项,加强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研究谋划和政策储备,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以更有力举措推进“双统筹”,奋力夺取“双胜利”。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