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 来源:广东省西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4-04-07
  • 字体:[大] [中] [小]

  为纪念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省西江局围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活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广泛向公众普及节水知识,以实际行动推动水资源管理,取得了显著成效。

  系列活动形式丰富多彩,针对性强。一是在局基地公告栏印制标语横幅,播放宣传视频,发放节水宣传材料,营造节水宣传氛围。二是联合属地街道社区及企业,积极组织干部职工走进基层,深入开展节水和水资源管理知识宣讲,大力提倡节水行为。三是向取用水单位提供普法服务,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节水意识。四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联合肇庆水文分局、珠海市水务局、中山市水务局及中山市水政监察支队等单位,先后在贺江江口电站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在局基地、珠海大镜山水库库区、中山市板芙镇孖涌和岐江河进行义务植树活动,进一步改善河湖生态环境,提升治理效能。

  下阶段,省西江局将继续加大水资源管理和保护宣传力度,引导更多的企业和公众参与节水护水行动,为流域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