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西江流域河长办督导检查西江干流云浮段码头整治工作
  • 来源:广东省西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3-06-06
  •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省西江流域河长办对西江干流云浮段码头整治工作进行督查,云浮市及郁南县、云安区河长办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督查组一行现场检查了西江沿岸银盆河沙销售点码头、都城镇银盘沙场码头、建城镇何灿英沙场码头、云浮市宝利硫酸有限责任公司综合码头整治情况,详细听取了市、县(区)相关人员的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督查组要求各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敏感性,充分认识整治非法码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市县河长办要充分发挥协调督办与行业监督指导作用,强化责任担当,狠抓相关工作落实;要切实落实信息传达及报送制度,认真传达贯彻上级工作部署要求,及时报送整治工作进展及存在的问题;要加大与整改牵头责任单位和相关部门联合执法的力度,按照清退违法码头的标准和要求督促相关部门认真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整治行动稳步推进,按要求完成,全力保障河道防洪安全、航运安全、生态安全,营造人与自然共生、人与水共享的生态宜居环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