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局开展水资源费征收工作及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专题调研
  • 来源:广东省西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3-05-29
  • 字体:[大] [中] [小]

  为积极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关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部署要求,西江局吹响“大调研”的号角,对流域范围内的广州、珠海、佛山、中山、江门、肇庆、云浮等市开展水资源费征收工作及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专题调研。

  本次调研着力聚焦护航水利高质量发展,找准水资源费征收工作及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的重点难题、关键领域、务实举措,以问题为导向进行“大解题”。调研分两步实施,即前期书面调研,后期实地走访,目前已完成第一阶段的书面调研工作。通过前期调研,全面掌握西江流域片各水资源费征收情况、涉水领域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和《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意见》落实执行情况,目前存在问题和相关地市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为后期实地调研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