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局赴江门、佛山市开展用水单位日常监督检查
  • 来源:广东省西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3-05-26
  •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23年水资源管理工作要点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加强对用水单位的监督管理,5月22日至23日,省西江局派出检查组赴国能粤电台山发电有限公司、佛山市禅城区供水有限公司开展取水许可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取水口、泵房和计量在线监测设备,并依据《取水许可管理办法》《取水许可和水资源征收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对取水户取水用途、取水计划以及计量设施校准报告等资料进行系统核查。重点提醒国能粤电台山发电有限公司要对建立在户外计量设施稳定性加以关注,密切留意在线监测数据实时变化;并对有关取水户排泥水处理项目实施后计量表和取水量计算方式变更等问题提出相关要求和建议。

  下一步,西江局将努力做好全方位服务,及时解决取水户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持续强化取水许可日常监督检查,做好用水合理性调查分析,从严从细做好水资源管理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