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局开展咸潮期水量调度和供水安全保障调研
  • 来源:广东省西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3-03-20
  • 字体:[大] [中] [小]

  为保障咸潮期珠海、中山和澳门供水安全,进一步做好西江流域和西北江三角洲流域调度工作,3月15日至16日,西江局会同省水利厅调度处赴中山、珠海开展咸潮期水量调度和供水安全保障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中山市稔益取水口、全禄取水口、马角水闸,珠海市平岗泵站、竹洲头泵站、竹银水库等6处主要取水点,实地查看了两市咸潮期供水安全保障工作情况。

  现场查勘后调研组分别在中山市水务局、珠海市竹银水库管理所召开座谈会,就两市抗咸工作开展、供水安全保障工程建设和有关规划情况、信息沟通机制等深入交流讨论。

  调研组强调,珠海、中山两市要做好今年汛期来临前的抗咸保供水工作,系统梳理总结去冬今春咸潮期抗咸工作成效,提前谋划好下一步保供水保障工作。

  省水利厅调度处、西江局水资源科、珠海市水务局、中山市水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