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干流水位止落复涨,省西江局在肇庆云浮开展暴雨洪水防御督导工作
  • 来源:广东省西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2-06-19
  • 字体:[大] [中] [小]

  受强降雨影响,珠江流域西江中下游干流水位止落复涨,我省封开江口站点水位从6月18日8时18.67米涨至6月18日20时19.14米,超过警戒水位1.34米。6月18日20时,广西梧州站水位20.72米,超过警戒水位2.22米,相应流量34100立方米每秒。据预报,6月20日西江可能再次发生编号洪水,珠江流域可能发生流域性大洪水。

  按照省水利厅的工作部署,6月18日,省西江局工作组在肇庆、云浮两市进行暴雨洪水防御督导工作。工作组分别到德庆县和云安区了解了本轮洪水预报对地区的影响、区域风险点排查和防汛物资备汛工作,现场检查了西江干流德庆段九市镇三洲围险工险段、云安段蟠咀堤、大涌河堤段防汛准备和责任落实情况。

  工作组针对区域风险点的超标洪水应急预案和防汛物资保障等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求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水利工程管理单位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切实压实各级防汛责任,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和检查频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安全度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