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江局组织开展潮州供水枢纽2024年防汛防风实战演练
  • 来源:广东省韩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4-03-20
  • 字体:[大] [中] [小]

  为切实做好潮州供水枢纽2024年防汛防风工作,检验2024年防汛防风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增强各单位(科室)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3月19日,韩江局在潮州供水枢纽举行防汛防风实战演练。局主要负责同志、各演练工作组及广东省三防机动抢险四队成员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在枢纽东溪拦河闸和东溪左岸连接土坝现场进行,立足实际,贴近实战,以防汛防风期间突发紧急状况为背景,分别模拟拦河闸工作电源出现故障以及东溪左岸连接土坝下游侧发生管涌险情,为消除故障和险情开展应急处置和设备操作。在局主要负责同志作动员讲话并宣布演练开始后,工作组在严肃、认真、有序、安全的前提下,圆满完成了既定的演习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韩江局将继续强化“四预”措施,坚持预字当先、关口前移,持续提高应对处置汛期突发险情的能力和水平,全力确保枢纽防汛防风安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