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供水枢纽获评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
  • 来源:广东省韩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4-01-29
  •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4-2028年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名单,潮州供水枢纽荣获“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潮州供水枢纽科普教育基地位于潮州市城区,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是国内罕见的“城中水利枢纽”。目前,基地建设有综合水情、枢纽工程、水利科普、水利国情、枢纽外延“五大展区”,布设有韩江水情教育展厅、韩江水利史展厅、节水教育实践广场、韩江红色教育广场、韩江下游及三角洲沙盘等科普设施,科普内容涵盖了水工程、水资源、水文化、水环境、水安全等,具备多层次、立体化向社会公众提供水利科普教育公共服务的能力。  

  接下来,韩江局将充分发挥潮州供水枢纽科普教育基地作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水利科学知识,为提高全民科学素养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