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供水枢纽获评潮州市科普教育基地
  • 来源:广东省韩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3-11-22
  •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潮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2023-2028年潮州市科普教育基地名单,韩江局(潮州供水枢纽)获评潮州市科普教育基地。

  潮州供水枢纽是一座以供水为主、结合发电、兼顾航运及改善水环境的大(1)型水利工程。近年来,韩江局依托潮州供水枢纽开展水情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创建,建设了综合水情、枢纽工程、水利科普、水利国情、枢纽外延“五大展区”,设置了内容丰富的展示厅、实体模型和多媒体演示系统,具备多层次、立体化向社会公众提供水利科普教育公共服务的能力。韩江局依托工程自身特色,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全国科普日”等重大活动,面向社会公众、高校学生、中小学生、有科普教育需求的相关单位,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普及水工程、水资源、水文化、水环境、水安全等水利知识,得到社会各界和公众的广泛认可。

  接下来,韩江局将继续加强科普展教资源的开发,不断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助力科学知识、科学精神和科学方法的宣传和普及,为提高全民科学素养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