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江局开展潮州供水枢纽特种设备事故及物体打击、机械伤害事故应急演练
  • 来源:广东省韩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3-11-13
  • 字体:[大] [中] [小]

  为检验潮州供水枢纽特种设备事故专项预案、物体打击事故现场处置方案、机械伤害事故现场处置方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11月10日,韩江局在潮州供水枢纽组织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及物体打击、机械伤害事故应急演练。

  演练以潮州供水枢纽开展特种设备作业、设备维修时突发事故为背景,分别模拟工人受到特种设备吊物挤压、物体打击、机械伤害等伤害,现场人员按照相关预案进行先期处置并上报,韩江局在收到报告后迅速成立现场应急指挥部,启动相关应急预案,有序开展应急处置并救助伤员的全过程。演练前韩江局组织全体参演人员开展了特种设备事故专项预案及物体打击、机械伤害事故现场处置方案应急演练培训。演练过程中,各工作组协调有序、配合默契,圆满完成了既定演练任务。

  本次演练提高了工作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和紧急情况下妥善处置事故的能力,积累了经验,锻炼了队伍,达到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韩江局将在总结本次应急演练经验的基础上完善相关应急预案,不断提升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潮州供水枢纽运行安全。

  局分管负责同志、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及外协单位人员参加演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