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关工委到潮州供水枢纽开展“科技引领我成长”主题活动
  • 来源:广东省韩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3-04-17
  • 字体:[大] [中] [小]

  4月16日,潮州市关工委、市作家协会、市教育局关工委组织60名小作家协会会员走进广东省直机关关心下一代工作活动基地—潮州供水枢纽,开展“科技引领我成长”主题活动。韩江局组织人员精心做好讲解服务工作。

  进入枢纽活动基地,学生们饶有兴致地沿途参观了枢纽船闸、拦河闸等水工建筑物,详细了解水利工程概况、工作原理。在沙盘模型展示厅,讲解员通过多媒体屏幕、韩江下游及三角洲沙盘模型,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演示韩江流域综合水情、韩江流域水利工程体系,让同学们系统了解韩江水资源状况以及科技在流域水资源统一调度的运用。在水情教育展示厅,讲解员结合水利发展史以及水利科技应用,图文并茂地为学生们宣传普及水资源开发利用、水旱灾害防御以及水利工程现代化运行管理等水常识和水科技知识。同学们还动手操作龙骨水车模型模拟古代引水灌溉、开展节水器具效能试验,在互动中感受传统水利的历史,感悟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利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性。

  此次主题活动,韩江局依托潮州供水枢纽关心下一代工作活动基地平台,为青少年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水利科普教育,让学生们实地了解了水利工程为百姓生活、社会发展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学习了韩江水情和水利科技常识,深深体会到传统水利向现代水利以及智慧水利的转变,也深刻认识到科技引领未来、创新驱动发展的重大意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