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江局组织开展潮州供水枢纽2023年防汛防风实战演练
  • 来源:广东省韩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3-03-15
  • 字体:[大] [中] [小]

  为切实做好潮州供水枢纽2023年防汛防风工作,检验2023年防汛防风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加强各单位对枢纽防汛防风的协作配合,提高抢险应急处置能力,3月14日,韩江局在潮州供水枢纽举行防汛防风实战演练。韩江局分管负责同志、各演练工作组、广东省水利机动抢险四队和广东省水利机动抢险韩江流域应急通信分队成员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在枢纽东溪拦河闸及亲水平台现场进行,立足实际,贴近实战,以防汛防风期间突发紧急状况为背景,模拟在应急抢险情境下的应急处置和设备操作。演练科目包括模拟紧急情况下启用防汛应急电源保证东溪拦河闸供电、演练冲锋舟和橡皮舟下水、模拟紧急情况下搭设防汛应急帐篷、模拟船闸照明设备故障时启动应急照明设备。

  演练过程中,各工作组快速反应、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既定的演习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各工作组及相关单位抢险应急处置的协作配合能力,达到了以练促防的目的。

  下一步,韩江局将继续强化“四预”措施,坚持预字当先、关口前移,持续提高应对处置汛期突发险情的能力和水平,全力确保枢纽防汛防风安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