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江局顺利完成韩江水利史展示厅建设
  • 来源:广东省韩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2-05-09
  •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韩江局潮州供水枢纽韩江水利史展示厅顺利建成并通过验收,进一步夯实潮州供水枢纽水情教育基地场馆设施基础。

  韩江水利史展示厅通过纪实照片和韩江古地图古籍摘录配以详实说明的形式,集中展示韩江治水历史文化与成就,包括韩江水利发展史、韩江河道变迁历史、古代韩江水利工程和技术等,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澄海第一任县长余锡渠的治水史。展示厅还配套设置了船闸、水力发电、龙骨水车等水利工程设施互动体验模型,采用真水过流仿真,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可亲身操作模型,体验水利工程设施工作原理。展示厅全面生动地回顾了韩江治水兴水历史,将进一步增强公众爱护韩江、传承弘扬韩江水文化的自信和行动自觉。

  下一步,韩江局将充分利用韩江水利史展示厅等水情教育设施,积极面向社会公众,特别是对中小学生开展宣传教育,引导更多群众参与保护韩江母亲河,助力韩江“秀水长清”。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