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广播电视台走进潮州供水枢纽水情教育基地采访拍摄
  • 来源:广东省韩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2-04-02
  • 字体:[大] [中] [小]

  4月1日,潮州市广播电视台走进潮州供水枢纽水情教育基地,实地报道基地建设运行和水情教育活动最新成效,就潮州供水枢纽工程申报第五批国家水情教育基地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跟踪采访。

  采访组一行在韩江局水情教育中心有关人员的引导下,对基地综合水情展区、枢纽工程展区、水利科普展区和水利国情展区进行了取景拍摄,并由电视台主持人对韩江流域水情教育展示厅、韩江水利史展示厅、沙盘模型展示厅,以及节水教育实践广场、韩江红色记忆广场作了重点介绍。在枢纽工程西溪截流轴线原址纪念地,现场采访工程建设者,重温枢纽工程建设历程,宣传枢纽调配水资源的功能效益。

  潮州供水枢纽工程自建成投入运行16年来,创造了巨大的社会经济和生态环境效益,是韩江水利人担当奉献、砥砺奋进的鲜明写照。围绕把潮州供水枢纽建成制度完善、管理到位、特色鲜明、受众广泛的工程设施类水情教育基地的发展目标,韩江局全面提升枢纽水情教育功能和工程文化品位,多形式常态化开展具有韩江流域特色的水情教育活动。今年,潮州供水枢纽将全力申报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努力为潮州供水枢纽这座粤东人民的“生命线工程”再续新辉煌,为让韩江秀水长清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