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江局持续推进潮州供水枢纽闸前“清漂”工作
  • 来源:广东省韩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2-03-28
  • 字体:[大] [中] [小]

  为维护好韩江潮州段全国示范河湖建设成效,守好一江秀水长清,韩江局将潮州供水枢纽闸前“清漂”作为重点工作,落实一系列有效的措施,确保闸前水域整洁,用实际行动让韩江更美。

  一是健全“清漂”工作机制。为规范“清漂”工作开展,韩江局建立了“每日一账”工作机制,收集整理“清漂”工作图像,做好日常打捞数量统计、核算工作。同时,韩江局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明确“清漂”安全生产管理目标和责任,保证施工质量,杜绝了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加强现场巡查工作。“清漂”工作点多面广,工作范围包括了枢纽东溪、西溪拦河闸闸前,船闸范围内及安揭引韩总干渠取水口。韩江局加强水面保洁现场检查,及时掌握“清漂”工作情况,确保“清漂”落实到位。此外,乘船巡查库区,推动库区水面保洁常态化。

  通过一系列的有效措施,韩江局潮州供水枢纽闸前水域“清漂”效果明显,常年无成片水面漂浮物,助力韩江秀水长清。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