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江局开展韩江中下游水量调度工作检查
  • 来源:广东省韩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4-01-30
  • 字体:[大] [中] [小]

  为强化韩江流域水量调度管理,确保春节期间供水安全和生态安全,近日,韩江局派出工作组对韩江中下游及三角洲地区重要水工程水量调度管理工作进行检查。

  工作组先后赶赴高陂水利枢纽、东山水利枢纽,汕头市东里、莲阳、外砂桥闸,通过查阅调度日志、电站、闸门运行记录,听取情况汇报,对相关水工程执行水量调度计划、落实工作要求情况进行检查,随后,工作组分别与工程管理单位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对春节期间水量调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水量调度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水工程的供水、生态效益。二要加强春节期间水量调度计划、要求的执行和落实,为供水安全提供有力保障。三要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准确报送水量调度信息,遇到突发情况及时处置和报告。

  下一步,韩江局将继续按照省水利厅的统一部署,继续加强近期水量调度工作的明查暗访工作,协调督促各部门各单位做好春节期间水量调度工作,确保供水安全,为人民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提供坚实水安全保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