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江局参加对汕头、潮州、揭阳市汛前水利防汛检查
  • 来源:广东省韩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3-03-21
  • 字体:[大] [中] [小]

  为做好今年水利防汛备汛工作,排查安全隐患,强化风险防控,3月14日至17日,省水利厅第六检查组对汕头、潮州、揭阳市开展汛前水利防汛检查工作,韩江局分管负责同志参与检查。

  在汕头市,检查组检查了潮阳区和平镇防汛备汛工作责任落实,河溪水库除险加固、调度运用,练江水闸调度运用,飞鹅坑排洪渠水毁修复,海门镇洪洞村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等工作情况。

  在潮州市,检查组检查了湘桥区和桥东街道防汛备汛工作责任落实、水旱灾害防御体系标准化建设,岗山水库调度运用,北溪桥闸工程建设、防汛备汛,桥东街道下津村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等工作情况。

  在揭阳市,检查组检查了揭西县和灰寨镇防汛备汛工作责任落实,大新塘水库安全度汛,乌山坷水库除险加固、安全度汛,河婆街道万里碧道工程建设、防汛备汛,灰寨镇马路村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等工作情况。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汕头、潮州、揭阳市水旱灾害防御重点地区和水库溢洪道、病险水库水闸、在建水利工程等重点环节部位的风险隐患进行检查,并及时反馈检查情况,提出整改建议。

  下一步,韩江局将根据省水利厅工作部署,继续做好汛前水利防汛检查发现问题整改督促、水旱灾害防御体系标准化建设阶段性抽查评估等工作,扎实推动韩江流域水利防汛备汛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