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江局参加省水利厅枯水期水量调度工作会议
  • 来源:广东省韩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2-09-27
  • 字体:[大] [中] [小]

  为总结去冬今春重要流域枯水期水量调度成效,研究部署今冬明春枯水期水量调度,近日,省水利厅在清远组织召开水量调度工作会议。省水利厅副厅长孟帆出席会议,厅调度处、水资源处、防御处,省节水办,省水文局,省各流域局以及重要调度水利工程管理单位代表参加会议。韩江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省水文局总结和展望了全省水雨情形势,各流域局汇报了今冬明春枯水期水量调度计划的编制情况。韩江局参会代表介绍了韩江流域前期雨水情、水库蓄水情况以及后期来水形势预测等情况,重点汇报了韩江流域今冬明春枯水期水量调度原则和目标、调度主要控制指标、各地用水计划以及水利工程调度要求等。随后,厅调度处汇报了去冬今春水量调度工作总结和下一阶段水量调度工作计划,各重要调度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对水量调度计划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准确把握流域水量调度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强化流域水量的统一调度,创新水量调度新模式,逐步完善水量调度监督机制,提升水量调度的技术支撑水平,不断加强水量调度工作能力建设,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保障全省重要流域供水安全和生态安全,共创水量调度工作新局面。

  下一步,韩江局将根据本次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滚动预报、动态调整,统筹协调流域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贯彻落实水量调度计划,确保韩江流域供水安全和生态安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