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江局完成2022年汕尾市河湖“四乱”问题“回头看”工作
  • 来源:广东省韩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2-05-19
  • 字体:[大] [中] [小]

  为持续深入推进“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根据上级部署要求,韩江局近日完成2022年汕尾市河湖“四乱”问题“回头看”工作。

  根据工作安排,韩江局派出工作组,按照不低于30%的比例,抽查复核了汕尾市城区、海丰、陆丰、陆河等区县(市)共计47宗2021年度已整改销号的“四乱”问题。工作组通过查看水利部“清四乱”系统和“四乱”问题台账、对照销号佐证材料、现场检查、调取视频监控等方式,严格复核“四乱”问题是否清理、清理是否到位、是否死灰复燃等情况,做好详细情况记录并督促当地河长办落实整改复核发现的问题。结合“四乱”问题“回头看”,工作组同时现场检查了汕尾市部分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整治情况和河道“清漂”工作情况,促进河道行洪通畅和水面整洁。

  下一步,韩江局将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跟踪、督导属地整改落实,切实巩固韩江流域片河湖“清四乱”“清漂”工作成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