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江局完成2022年揭阳市河湖“四乱”问题“回头看”抽查复核工作
  • 来源:广东省韩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2-05-17
  • 字体:[大] [中] [小]

  为持续深入推进“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根据省河长办的统一部署,近日,韩江局完成2022年揭阳市河湖“四乱”问题清单项目整改销号情况“回头看”抽查复核工作。

  根据部署,韩江局派工作组对揭阳市榕城、揭西、惠来等地共计30宗项目落实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复核,检查项目主要是2021年度已整改销号“四乱”问题、2021年水利部交办的疑似“四乱”问题中“容易”类问题、2021年“回头看”检查发现未完成整改问题以及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期间已编制防洪评价报告但尚未及时办理水行政许可手续的涉河项目等四类问题。工作组通过查阅水利部“清四乱”系统和“四乱”问题台账、现场抽查检查、调取视频监控等方式,严格复核“四乱”问题是否清理、清理是否到位、是否死灰复燃等情况,及时督促当地河长办落实整改复核发现的问题。

  下一步,韩江局将继续按照有关部署要求,加强监督检查,统筹协调流域各地市推进“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持续维护河湖健康生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