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江局全力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 来源:广东省韩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2-05-16
  • 字体:[大] [中] [小]

  5月10日至14日,我省韩江流域发生暴雨到大暴雨降水过程,面雨量117毫米,24小时最大雨量为梅州市五华县龙村镇黄畲村站166.5毫米,13日19时韩江流域琴江洞口站出现155.01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0.01米。

  韩江局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本次强降雨防御工作,抓紧抓实抓细防御措施:一是及时启动水利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密切监视流域雨情、水情、工情,统筹做好分析研判、调度协调、信息报送。二是密切协调长潭、合水、益塘水库,高陂水利枢纽等流域重要水工程,抓好流域重要水工程调度监督。三是配合省水利厅到汕头、揭阳、潮州市开展防汛备汛安全检查,并重点督导本次强降雨防御工作。四是配合水利部工作组到梅州市检查指导强降雨防御工作。五是落实潮州供水枢纽汛期调度运用计划,做好枢纽安全度汛工作。

  下一步,韩江局将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密切监视流域雨情、水情、工情,协调监督流域重要水工程调度,统筹抓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