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调研粤东地区重大水利项目建设进展
  • 来源:广东省韩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2-05-13
  • 字体:[大] [中] [小]

  5月9日至12日,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林吉乔一行到汕头、潮州、揭阳市等地,对粤东水资源优化配置工程、韩江干流治理工程等重大水利项目进行实地调研。省水利厅总规划师熊良鹏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韩江榕江练江水系连通后续优化工程涉及的汤坑、河溪、秋风等交水点水库及古巷分水口、鹿湖取水口,韩江干流治理工程意东堤等地的现场,就加快推进这两个工程的前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下一步,韩江局将在省水利厅领导下,会同汕头、潮州、揭阳三市人民政府及粤海集团,认真研究落实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统筹加快推进韩江榕江练江水系连通后续优化工程和韩江干流治理工程前期工作。

  调研期间,林吉乔一行还参观了韩江流域及粤东诸河流域沙盘和潮州供水枢纽船闸、拦河闸及水情教育基地流域水情展厅、红色记忆广场等。

相关附件: